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04-08    文字:穆瑶 摄影:李文娟


4月7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通过视频收看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及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欧阳淞作专题报告。欧阳淞现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咨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曾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长期从事党史、党建研究工作。本次讲座中,欧阳淞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意义深刻,体现了宏大的历史视野、深刻的理论思维和深邃的哲学思考,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欧阳淞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12月初学校党委印发了工作方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整体工作计划中,确保了学习贯彻扎实深入。学校抓好关键少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个学院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召开了23次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及21次专题研讨会,并将研讨内容形成各单位贯彻落实工作意见,汇总形成整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意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在我校落地生根。全校172个党支部、4800余名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完成集中学习。398个团支部以开展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并及时将学习情况、会议记录、相关图片、视频等录入了“智慧团建”系统,完成率达到100%。

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以后,我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12月组织全校领导干部参加了干部网络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班。近期学校举办为期两天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是专题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4月1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2022年度理论学习与改革发展研讨会,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了题为《学懂弄通做实 奋斗担当笃行 努力开创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新局面》的专题报告,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作出的“要开放办学,在竞争中发展,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做了深入的导学和部署。

(文字:穆瑶   摄影:李文娟   审核:吴栓虎)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凝神聚力谋发展|2022年理论学习与改革发展研讨会发言摘编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