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进会2022-04-13    文字:党委统战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九万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进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对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责任分工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九万强调,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一定要坚持主题主线、问题导向,要协调联动、分类指导,在强基础、固阵地、补短板上下功夫,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一是细化实化举措落实各项任务。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努力形成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良好局面;二是坚持以学带行,分类指导,创新平台载体,常态化、全员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和宣讲活动;三是坚持党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作用以及学科建设、铸牢基地和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辐射作用和凝聚作用。

(文字:党委统战部  摄影:吴栓虎  编辑:李文娟)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2年全区语言文字工作视频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