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2021-03-30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专题学习更加系统深入,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良好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3月30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梁荣及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校师生党员通过收看线上直播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开班仪式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会,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会场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读书班特邀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成芳教授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徐成芳教授以《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的精神要义》为题,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通过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些重要问题的分析阐释,系统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正确方法,并结合我区实际,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怎么做怎么学的殷切期望,以及自治区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问题,对师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成芳教授作辅导讲座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就全校如何利用专题读书班等学习形式、扎实开展高质量高标准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狠抓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保质保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动员大会、“七一”庆祝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大会等重要进度节点,做好重点内容的系统学习与研讨交流,做到思想、精力、认识三到位,全面准确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纲举目张、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二是深抓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要在“领学”上打好基础,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校专家理论宣讲团和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的示范作用,通过讲授党课、基层宣讲、专题辅导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要在“联学”上做好文章,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分享互学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会、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为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打下坚实基础;要在“促学”上强化举措,充分发挥各二级党组织的作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促学活动,形成全校学党史、悟思想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细抓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知真行。全校干部师生要立足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短板瓶颈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面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北校区分会场

南校区分会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4期】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期】党史知识竞赛校园火热展开 内大代表我区高校出征全国参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