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业2022-12-08    文字:


12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为期5天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圆满完成。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结业并讲话。全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教职工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本期读书班,全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撰写学习体会、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教育部、自治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等内容,并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逻辑”、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作了题为“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为全面落实‘五大任务’提供重要支撑”、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作了题为“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湖南社会科学院院长钟君作了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化现代化新境界”等五场高水平专题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从多个维度进行了阐释和讲解。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芳教授作专题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作专题报告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作专题报告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作专题报告

湖南社会科学院院长钟君作专题报告

刘志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为期五天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任务,进一步深刻领会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同时对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赋予高等教育和教育科研工作者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为深切的理解和感受。读书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过学习,凝聚了力量,振作了精神,增强了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大家一致认为,深学细研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是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优化结构,突出服务,强化融合,增强实力,提升质量,从而建设成为自治区高质量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者和排头兵。

刘志彧书记作总结讲话

全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在研讨交流中,刘志彧以《高举思想精神旗帜,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为题,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的方向;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运用好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勇担新征程上新使命新任务;推进自我革命、内强素质,发扬团结奋斗时代精神等五个方面做了交流研讨。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密切联系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学校未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就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谈了工作思路;副校长张吉维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我校本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以“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切实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副校长高光来以“服务自治区发展战略需求,努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和国家创新人才培养高地”为题、副校长刘永斌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我校高质量服务保障水平的能力”为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读书班期间,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勤,教务处处长周建涛,科学技术处处长牛一丁,社会科学处处长达胡白乙拉,研究生院院长赵海东,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薇,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健,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永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副主任阿拉坦宝力格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吴栓虎   李文娟     审核:王烨辉) 

上一条: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反响热烈
下一条:我校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