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优化科研布局路径”文科青年科研人员恳谈会2023-03-20    文字:社会科学处


3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优化科研布局路径”文科青年科研人员恳谈会。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出席会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冯文开教授,蒙古学学院海银花教授,蒙古历史学系乌罕奇博士,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王星晨博士在会上分享了科研规划、科研路径选择等成功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与具体问题开展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全校文科青年科研人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崔荣主持。

额尔很巴雅尔勉励科研人员优化科研布局路径时注意“四个要”,即在研究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树立明确远大的科研目标,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躬行不辍、努力用心地开展科研;要有团队协作的意识,注意跨学科合作创新。

社会科学处处长达胡白乙拉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感谢四位发言的老师毫无保留甚至是事无巨细地分享交流,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优化科研布局路径”的核心目标是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原创能力,要求青年科研人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研究,产出高水平成果。

此次会议以恳谈会的方式为新入职的文科青年科研人员优化其科研规划,为青年教师在科研活动中有更大作为创造相应的环境条件,切实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长远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社会科学处   摄影:李文娟   审核:达胡白乙拉)

上一条: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培训班(第一期)在复旦大学开班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