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2021-12-17    文字:党委宣传部


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冯万玉、梁荣、边建平、闫安、袁欣、徐倩到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围绕《汲取党史智慧力量,勇担时代责任使命,奋力书写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主题作了研讨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贯彻两个重要会议精神,我们要高举旗帜,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记嘱托,增强历史使命感,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用实际行动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要勇担使命,增强奋进自豪感,立足国家和自治区的重大发展战略,在新征程上书写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张利平以《在伟大自我革命中发挥纪检监察的独特作用 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为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从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特别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政治铸魂,本领强身,担当尽责;精准监督,增强监督效能,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精准办案,搞好审查调查,抓好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勤于学思践悟,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等方面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永斌围绕《深刻领会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研讨发言,从明确定位,坚定目标,努力培养适应改革发展、高等教育需要的卓越人才;立足新发展阶段,在“两个大局”上谋划工作、开拓创新;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构建富有创新活力的科技人才团队;继承好我们党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这一从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要经验等方面对学校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笑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建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科学技术处处长牛一丁,社会科学处处长达胡白乙拉,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就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书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创新能力,全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冯万玉对我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党委“有力、有序、有效”的领导下,学习基础扎实,“悟思想”比较深刻,“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深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围绕中心工作,“开新局”取得了新成效,在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真正做到了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他要求我校下一步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在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学校影响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向前推进。

刘志彧书记结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期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的最新要求,代表党委就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形势新目标,切实承担好学校在新赶考路上的新使命新责任;二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奋斗实干中体现学校的新作为新担当;三要以一往无前和永不懈怠的新状态新风貌,奋力书写办好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新答卷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期“旗帜•领航”党史学习系列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