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期“旗帜•领航”党史学习系列分享会2021-12-10    文字: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办第三期“旗帜·领航”党史学习系列分享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闫安、边建平、徐倩,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出席活动。学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本次党史学习分享会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决议》中的6个关键词,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题,通过诗歌朗诵、微课堂、故事分享等形式开展。诗歌朗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用原创诗句和慷慨激昂的声音赞颂党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能够走向最终胜利。微课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选取6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高度概括与精准侧写。故事分享《梁家河的故事》围绕关键词“根本问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少年时期将青春挥洒在梁家河的土地上所留下的动人故事与光辉足迹。故事分享《为民生,因民兴》围绕关键词“人民至上”讲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不断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而奋斗的真实故事。故事分享《共同富裕——我们在路上》围绕关键词“共同富裕”讲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致力于让人民摆脱贫困、改善生活,团结带领人民接力奋斗,谱写共同富裕的新篇章。故事分享《强国剪影——航母梦的圆梦征程》围绕关键词“伟大成就”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一代代“国之大者”的不懈奋斗下,我国航母圆梦的故事。故事分享《万里尚为邻——“中国援助”温暖人间》围绕关键词“胸怀天下”,讲述中国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解决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共同问题,体现了崛起中国的全球担当和天下胸怀。故事分享《雄心万丈,走向复兴》围绕关键词“民族复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开创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青年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整个分享会,师生们一同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努力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奋进的力量,气氛非常热烈。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艾嘉辰朗诵原创诗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冰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邬敏分享梁家河的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娜分享党史故事《为民生,因民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欣雅分享党史故事《共同富裕——我们在路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郑宥蓁讲述《强国剪影——航母梦的圆梦征程》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崔媛媛分享党史故事《万里尚为邻——“中国援助”温暖人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赵旭分享党史故事《雄心万丈,走向复兴》

“旗帜·领航”党史学习系列分享会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专题,与党史专题学习的进度同步推出,是我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融入思政课教学主渠道主阵地的实践探索,本期为第三期。

会议现场

会前,师生认真查阅资料、起草党史故事分享稿、准备朗诵配乐、认真排练。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用真挚、朴素的语言通过微课堂、诗歌朗诵、故事分享等不同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心中的党史故事。一个个红色故事被娓娓道来,激情昂扬的语言萦绕现场,大家用真挚的感情抒发着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浓浓的爱国情,革命先烈们的精神突破了厚重的历史时空,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赵文萱说,通过本次分享会使我了解了众多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的,也加深了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最大成就,从而坚定了我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复兴在路上,强国必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赵旭说,通过参与本次“旗帜·领航”党史学习分享会,我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了前进的动力,深刻体悟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为师生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