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2023-04-18    文字:


4月18日下午,内蒙古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联络员关瑞宁、成员梁海清,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校长武利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刘永斌,校党委委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武利民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讲话

刘志彧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我校以全体党员为对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第一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同推进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带动群众师生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精心谋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共促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见行见效。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三是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靶向有真招有深悟有实效;四是坚持以上率下,确保高质量组织好谋划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讲话

杨春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中央要求推动落实;二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紧扣“两件大事”推动落实;三是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做好推动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紧紧围绕具体目标,突出问题导向,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五要融会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坚持一体部署,推动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武利民讲话

武利民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会后,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委通过的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查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不能搞两张皮、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全校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目标任务,坚持强化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内涵发展,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不断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助力自治区“两件大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文字、摄影: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自治区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