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2022-04-29    文字:穆瑶 摄影:李文娟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并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社会科学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并对学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各位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收获体会,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校人才培养、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加强古籍典藏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统战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注入了信念之魂,开启了奋进之源,谋定了发展之路。

刘志彧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一是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各族师生切实肩负起、履行好新时代内蒙古大学的政治责任与担当。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会、设立重大专项课题,深入充分开展研究阐释、组织开展多样主题活动等方式,引导干部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三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抓紧抓实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奋斗实干中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穆瑶  摄影:李文娟  审核:吴栓虎)

上一条:自治区代建中心党总支与我校后勤保障处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二)

关闭